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创客公会

管理制度

客观公平公正公开

一、会议奖惩制度

(一)、部长级以上会议制度

1、会议由东北石油大学创客公会会长或常务副会长主持召开。

2、东北石油大学创客公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须到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及会务工作,后勤保障部部长进行会议签到,严禁迟到早退,同时后勤保障部部长应将参会人员名单于当日报给秘书处,进行通报。

3、各部部长应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准确的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本部成员。

4、创客公会部长级以上干部例会每周一一次,根据当月具体任务及活动相关要求可增加开展临时会议,具体时间根据相关通知决定,地点为创客公会办公室,如有特殊原因取消会议,将另行通知。

5、部长级以上干部会议出席、请假制度按管理条例三处理,相关佐证由后勤保障部统一汇总,当天上报秘书处进行公示,后期不侯。

6、后勤保障部成员负责汇总请假相关事宜,酌情加分。

(二)、普通会议制度

1、接到通知后,超过10分钟未到为缺席,提出警告一次。

2、接到通知后,出席会议早退不请假者按缺席处理,提出警告一次。

3、接到通知后,非特殊原因不可请假,经查请假原因不实者,提出警告一次。(注:请假者需将相关佐证材料如:截图,记录等,当天发给本部门负责人,由负责人当日上交给秘书处,秘书处结合签到名单,统一汇总,逾期不候。)

4、接到通知后,无故不出席会议者,提出警告一次。

5、未接到通知者,根据具体情况追究其本人及其上级责任。

6、秘书处成员,参与会议记录者,根据字数,酌情加分。

二、创客公会成员出席活动管理制度

1、非全员出席的活动,带头部门须全员参加,无故缺席者提出警告一次。

2、要求全员出席的活动,无故缺席,提出一次警告。

3、工作或出活动中,工作态度极其不好或不参工作者,造成不良影响,提出警告一次

4、各部部长每月推选1名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员(每月28日18点前各部秘书处委员将加分人员名单发给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于当日22点前在部长级以上群里公示,逾期未交的部门则视为弃权参评)。

5、参与突发性工作并表现突出者酌情加分,由各部门秘书处委员活动当晚统汇总,上交副秘书长,参与当月综合考核,上限10分。(注明:负责人、活动时间及内容)。

6、科创做视频、宣传画板和画海报、外联集体拉赞助给予加分奖励。

7、早点前出活动或晚8点后出完活动,且活动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应酌情加分(要求全员参加等活动除外)。

8、各部门策划案应由该部门部长审核后,应交至秘书处审核,每月由秘书长、副秘书长推送优秀策划或工作中好的建议。

9、每次活动如有迟、旷、早退者,除签到表显示外,后勤保险部成员会单发一条迟、旷、早退者的信息于以警告,并且在发月末总体奖惩表的同时,发布这个月迟、旷、早退的所有人的名单、次数,再次通知。

10、全月全勤,无病事假、迟到、早退、20分满勤分。

11、在重大科技作品赛事(如:“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等)获奖的部员所在部门予以加分奖励。

12、部门举办活动,应提前一至二周,报备至秘书处,活动名单应提前三天确认,并交至后勤保障部,由后勤保障部进行活动签到与签退。

13、创新指导部应定期开展创新创业知识讲座,邀请专家进行有关创新创业的讲座或者沙龙,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切实提升公会成员创新创业技法与能力。

三、创客公会部门管理制度

1、平时以部门为单位上交材料、课表或是要求统计各项信息等,未按时上交,则酌情扣除部门当月考评总分,如有特殊情况提前说明。

2、每两周各部门应至少开展一次部门例会,后勤保障部进行点名,并且要由秘书处记录完整规范的会议记录,及时将会议记录上交至办公室留档暂存,如有次数不足、虚假记录、敷衍了事、未按时上交的情况,则酌情扣除部门当月考评总分。

3、秘书处成员,参与汇总表格,统计信息等事务,酌情加分,具体视时长及效率而定。

四、创客公会成员值班制度

1、 创客公会办公室值班,因事缺席或晚到、提前离开需提前向部长请假。(注:请假者需将相关佐证材料(如:截图、记录等),统一汇总,逾期不候)。

2、无故旷职者,提出警告一次。

3、值班迟到者扣分,迟到10分钟以上及早退者按缺席处理,提出警告一次。

4、非特殊原因不可请假,请假原因不真实者,提出警告一次。

5、值班人员在本节课值班时,签到要及时,必须本人签到,忘签者扣分不提出警告,代签者提出警告一次。

6、值班时间,抽查不在者,若无必需原因,予以酌情扣分。

五、奖惩制度

1、每月根据部门综合平均分(最总成绩视为当月部门考评总分)进行部门考核,综合考评分最高分的部门为本月优秀部门,授予流动红旗;各部部长每月推选1名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员,报至秘书处,授予“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并公示。每月优秀个人和优秀部门由信息宣传部给予微信推送表彰。

2、学年内个人分数累计高者将有机会获得本年度创新创业学院内部评优资格。

3、 每月月底分数低于80分者视为不合格,将不计理由予以退会处理。

4、学期内综合奖惩考核名次排在后六位或被提出两次及以上警告者,予以退会处理。

5、每月部门奖惩考核排第一的部门给予该部门部长“优秀部长”称号。

六、备注

1、每次活动后,签到表将会于当日及时上传至相关群公示,各部成员自行核对,并在24小时内联系后勤保障部更改,逾期作废。

2、无后勤保障部成员在场的活动,由活动负责人(必须为部长级以上)组织签到并签字确认,活动当日及时将签到表递交后勤保障部,并由后勤保障部上传至群共享,成员自行核对,并在24小时内联系后勤保障部更改,逾期作废。

3、除集体活动外,部门活动加分项目,应由相关负责人将所需材料交至本部门秘书处人员,由秘书处核对后,进行奖惩事宜,并公示。

注:创客公会所有成员需认真学习该制度,并严格遵守,本制度由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客公会享有最终解释权。

东北石油大学创客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