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创客公会

组织机构

第一条公会名称:创客公会

第二条公会性质:创客公会隶属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公会内部以提高各成员能力为目标,以求实创新为工作要求,更好的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而特别成立的一个学生组织。

第三条宗旨:以在校园中营造大学生创业氛围为目标,以服务有志创业大学生为己任,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为工作重点,以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宗旨,给东油学子提供一个追逐梦想,展现自我的空间。

第四条公会的发展规划:首先,规范公会管理,团结一切力量,扩大公会影响力;其次,完善公会制度,培养一批创业型人才,千方百计求发展;最后,打造公会特色,建立王牌公会。

第五条公会的运作模式:以在校学生为主导,专业老师辅导、指导老师督导的基本运作模式。

第六条公会的工作准则:团结、务实、高效,分工明确,权责清晰,强化协作,提高效绩。 

第七条公会所属于创新创业学院,仅接受学院监督、管理。

第八条本公会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循公会章程宗旨,全心全意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第九条指导思想:以学生团队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协同育人。

本公会管理机构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部长若干。本公会负责人均通过民主方式选举产生,特殊情况下也可公开招聘。当负责人出现思想不正,或公会工作出现严重问题时,撤销该负责人。

1.公会会长:公会的核心和代表领导公会最高决策机构及最高决策机构的执行计划,有重大事项的最终决策权和组织机构人事任免权,主持工作例会,负责公会重大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加强内部人员的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协调各方关系,争取各方支持。

2.副会长:协助会长处理日常工作,做好分工负责的各项工作,会长不在时代理会长工作并对分管部门的活动进行指导和协助。

3.部长会议由会长、副会长、各部门部长组成,是公会最高检测机构的执行机构,负责执行工作计划分配工作安排,各部门互相配合工作,注意提高工作效率,避免各自为战,其中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的工作受部门内部监督。

4.公会构架是由秘书处、创新指导、创业服务、项目管理、信息宣传以及后勤保障构成。

秘书处:

1.负责公会文件的起草、印发、编排和归档;

2.负责整理关于创新创业相关文件,汇总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分类;

3.负责公会内部会议记录以及活动的总结;

4.负责公会相关信息的通报、统计与汇总。

项目管理:

1.审核关于创新创业类比赛项目;

2.负责公会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筹办、组织,前期安排、场景布置;

3.活动期间提供计算机技术支持。

创新指导:

1.负责对新加入成员进行考核培训以及根据能力定向培养;

2.负责邀请企业负责人、有创业经验的学长学姐举办创新创业宣讲活动;

3.负责提供公会网络信息化数据的搜集、获取与分析工作并及时反馈提出相关意见。

信息宣传

1.负责公会活动的前期宣传(海报张贴,宣传视频等)以及活动时拍照,视频录制;

2.负责活动会场布置、奖状证书等书写颁发、奖品购买等相关工作;

3.运用教务处网站、QQ小助理平台等宣传手段,第一时间为全校学生传教务教学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制定、张贴横幅,促进创新创业意识建设;

5.负责公会各项大型活动新闻的采集与整理工作。

创业服务:

1.配合各部门工作,积极为创客公会活动拉赞助,针对各部门活动提供物质基础;

2.对外联系,扩大创新创业学院知名度,为我创客公会学生的涉外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

3.与学校、同学联系紧密的企业和个人保持联系;

4.管理大活二楼半的所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