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立于2018年5月,创新创业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指导思想,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促进校企协同育人,面向全体师生,加快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为学校“百年大学”规划、“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强大的支撑,2020年3月,学校荣获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省首批“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学院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创新创业教学理论与实践教学,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建设协同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为满足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需要,进行了“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物理与虚拟空间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总面积为近4000平方米的集中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具体包括创客空间、创新设计室、创业广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四类空间,与创新创业网络平台共同构成创意、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虚拟空间“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根据省教育厅发展规划,黑龙江-香港共建“龙港大学生创业基地”落户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成为两地学生协同创新创业的重要舞台,也将成为沟通黑龙江省和香港两地大学创新创业资源的重要渠道。创新创业学院与大庆康盛石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建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