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到秦皇岛校区做专题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1/03/31 14:24:40

(通讯员  石岩)326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管理中心主任刘宝库、“一带一路”与中蒙俄合作研究院院长宋要武应邀到秦皇岛校区做专题讲座及调研。

2101静学报告厅,宋要武作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理念传播与载体培育”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校区副校长刘祥楼主持。校区教职工、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上,宋要武详细解读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涉及创新创业相关内容;阐述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是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以及全社会人才需求不断升级所提出的必然要求;指出用理念传播推进创业教育,用载体培育支撑创业教育,最终实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结合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实践的新需求,他对我国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

会后,刘宝库、宋要武到电气信息工程系大学生创意空间、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系甲骨文OAEC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管理系茶艺工作室和新媒体营销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

本次讲座是落实校区党委要求开展常态化教研活动所举办的第一场专题讲座,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与双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