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东北石油大学《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开班,创新创业学院与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签订共建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协议

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1/04/26 16:46:38


为深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我校省级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院校和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引导服务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主动性,探索双创教学模式改革,4月24日晚,我校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开班仪式。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跃然、我校副校长牟海维、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代表、实验班师生及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人员等参加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李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跃然等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即将建成平台总面积近4000平方米,具体包括创客空间、创新设计室、创业广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四类空间,与创新创业网络平台共同构成创意、创新、创业、公共服务、虚拟空间“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仪式上,《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主讲教师宋要武对实验班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实验班是学校探索科学精准、专创融合教学新模式的一次新尝试,将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传授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机会把握、创新创业政策分析、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实验班将充分调动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主动性,同时让团队意识的养成贯穿教学实践全过程。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杨楠作为《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学生代表发言

牟海维在仪式上讲话。他对王跃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高教处、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多年来给予东北石油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牟海维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课程体系、搭建双创实践平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赛促创、大庆精神引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并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可以进一步拓展校企双创教育合作空间,推动双创教育上台阶上水平,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提供强有力支撑。

仪式上,副校长牟海维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刘国超、武俊迁、杨晗颁发证书。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就共建《创业基础》实验班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

王跃然对东北石油大学《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几点认识和思考。他谈到,未来教育的发展,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的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在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方案中,对学校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考核,都明确指向了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希望同学们以《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为载体,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分享专业知识和创意经验,挖掘社会或市场痛点,明确创新创业方向,为创新创业之路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希望东北石油大学为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开创具有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特色的育人新模式、新方向,祝东北石油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