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 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05 21:13:04

教高厅函〔2017〕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教育部决定开展认定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全国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

二、认定名额

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认定支持100所左右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名额见附件1)。入选首批示范高校的学校不再参加认定。

三、认定程序

(一)符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指导标准》(附件2)的学校,填写《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申报表》(附件3),向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

(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指导标准》,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按照配额,择优向教育部遴选推荐。

(三)教育部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学校的材料进行公示,并组织专家进行审核,确定第二批示范高校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四、工作要求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此次认定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本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契机和有效载体,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申报。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须将拟推荐学校材料在本部门网站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周),并开通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公示无异议方能推荐上报。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须认真填写《推荐高校汇总表》(附件4),并明确推荐学校排序,随推荐公文一并上报。

五、材料报送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须在2017年5月31日前(以寄出地邮戳为准)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寄送推荐公文,并附《推荐高校汇总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申报表》及相关附件(一式2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gaojs_cfc@moe.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高巍巍,010-66097854

附件:1.各省(区、市)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推荐名额分配方案

2.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指导标准

3.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申报表

4.各省(区、市)推荐学校汇总表

教育部办公厅

2017年4月26日